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國中教育會考

::: 網頁位置>首頁>考試內容>各科問與答>自然科

自然科

Q1: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強調「素養」,在試題上會有什麼變化?

A1: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自然科學領域,教育會考自然科除了重視基本的科學知識與概念外,也強調學生面對科學問題時展現的能力,並連結學生的生活經驗,讓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形成科學素養。試題示例可參考教育會考網站上公告的歷屆試題。

Q2:近幾年來試題的文字閱讀量越來越大,是否會限制試題字數?

A2:教育會考試題本未限制單一試題的文字字數。在抽組試題本時,會整體考量試題本的文字閱讀量,以確保多數學生能在考試時間內作答完畢。

Q3:各版本教科書設計之「探索小Q」、「知識便利貼」、「科學漫遊」、「逗知識」、「知識快遞」、「科普閱讀」、「補充資料」、「科學大事記」等說明,會納入考試範圍嗎? 

A3:原則上,只要各版本教科書的說明內容,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自然科學領域第四學習階段的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無論這些內容是以何種形式出現,皆不排除納入教育會考自然科的命題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