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國中教育會考

::: 網頁位置>首頁>考試內容>各科問與答>社會科

社會科

Q1:教育會考社會科如何配題(組題)?

A1:教育會考社會科的組題將儘量維持各子學科平均分配的原則,題型則分為單題及題組題,在題組題部分,因為題組題選文較長,學生必須花費較多時間閱讀,所以題組試題占題本比例不會太高,現行規劃題組子題總數以不超過12題為原則。

Q2:社會科會不會考「時事題」?

A2:教育會考社會科只是將時事列為試題的「素材」,藉由時事的取材,讓試題更生活化,使社會科學習更貼近於日常生活。學生最終作答此類試題的依據,仍將回歸於課堂上所習得的社會科相關知識與能力。

Q3:各版本教科書設計之「酷知識」、「充電站」、「小幫手」等說明,會納入考試範圍嗎?

A3:原則上,只要各版本教科書的說明內容,符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 社會領域第四學習階段的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無論這些內容是以何種形式出現,皆不排除納入教育會考社會科的命題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