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國中教育會考

::: 網頁位置>首頁>考試內容>各科考試內容>自然科

自然科

一、考試內容:

  教育會考自然科考試內容包含「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學習表現分為科學認知、探究能力、科學的態度與本質。 學習內容涵蓋三個主要課題,包括「自然界的組成與特性」、「自然界的現象、規律及作用」及「自然界的永續發展」。

二、說明:

  教育會考自然科命題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自然科學領域,基於培養科學素養之理念與目標,評量重點包含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兩個面向。除了評量基本的科學知識與概念外,也重視學生對於科學資料的閱讀與理解、解決科學問題、規劃與執行科學探究活動的能力。

  此外,為求與社會脈動、生活情境緊密連結,自然科試題取材力求生活化,並適度融合環境教育、海洋教育、能源教育、防災教育等議題之學習目標,以落實核心素養之內涵。(詳見課程綱要附錄二,議題學習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