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國中教育會考

::: 網頁位置>首頁>【教育部新聞稿】 考生注意!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3/12至3/14報名,非應屆畢業生採個別報名,逾期不受理!

【教育部新聞稿】
考生注意!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3/12至3/14報名
非應屆畢業生採個別報名,逾期不受理!


發布日期:109.03.08
發稿單位: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自3月12日至14日辦理報名作業,4月10日寄發准考證,5月16日及17日考試。教育部及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應於簡章規定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手續,以免影響考試權益。

  教育部指出,國中教育會考是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的重要機制,因此無論入學管道是否使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該參加國中教育會考。國中應屆畢業生免繳報名費,由就讀學校代為辦理集體報名,學生繳給就讀學校資料包括考生基本資料、相片電子檔,若為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應檢附相關合法有效證明文件正本、影本各1份,正本驗後發還。

  非應屆國中畢業生則繳交報名費500元;低收入戶子女(須檢附低收入戶證明正本及戶口名簿影本)或其直系血親尊親屬支領失業給付者(須檢附「就業保險失業(再)認定、失業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正本及戶口名簿影本),免繳報名費,由教育部國教署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子女(須檢附中低收入戶證明正本及戶口名簿影本),由教育部國教署補助60%(即300元),需繳報名費200元。

  非應屆國中畢業生採個別報名,於3月9日上午8時至3月11日下午5時自行上網( http://cap.ntnu.edu.tw )填報個別報名表資料,並於3月12日至14日至考區試務會辦理報名,逾期不受理。考生需攜帶繳交(或繳驗)資料包括學歷證件及國民身分證(或戶口名簿)正本、網路列印的個別報名表、報名費、貼足35元郵票的一般中式12K標準信封(長23公分、寬12公分)2個,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應檢附相關合法有效證明文件正本和影本各1份,正本驗後發還。考區試務採現場審件,並於個別報名現場設置電腦及印表機供考生修正報名資料。教育部提醒,非應屆國中畢業生務必於報名期間完成報名程序,以維護權益。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全面開放使用冷氣,溫度原則上將設定於攝氏26度至28度。考量學生個別需求,選擇使用「非冷氣試場」的考生,應於報名時填寫「非冷氣試場應考服務申請表」提出申請,申請後不得再變更試場。惟考試時,倘因因應疫情有相關試場調整之措施,仍請各考生配合辦理。

  另外,凡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經各級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為身心障礙學生、因重大傷病嚴重影響應試者,須申請特殊應考服務,應於報名時填附「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應考服務申請表」,考區試務會將邀集相關人員審查後通知考生審查結果。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考試日期為5月16日及17日,報名後將於4月10日寄發准考證。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准考證將由就讀國中轉發;個別報名的准考證則由各考區試務會寄發。全國試務會提醒,收到准考證後應詳細檢查,如有錯誤須更正,提出申請更正時間為4月13日、14日兩日,集體報名的學生向就讀國中提出申請更正,個別報名的考生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更正。

  有關109年國中教育會考相關詳細資訊,請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 http://cap.ntnu.edu.tw )或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 http://neac.rcpet.edu.tw )查詢;詳細報名事宜,請洽各考區試務會。

【附件】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各考區(場)主辦學校 (另開視窗,word檔案格式)

 

:::